close

大約在10天前接了一通電話之後這幾天我簡直是不得安寧阿!

今天一大早睡夢中的我被一通電話給吵醒,

電話那頭是個女孩子的聲音:林小姐你好,我們這裡是「騰億xxxxxx」,我的名字是「王嘉蓉」,您在9月17日我們在台中世貿舉的抽獎活動中抽中了獎項,現在要跟您核對一下身份。

我說:我不要了。

王:小姐你都還沒聽到你抽中什麼獎項你就說不要?

我:喔,那你說吧。

王:小姐,我只是要盡到告知義務,要是你不要,我說了也沒用阿。

我:(沉默..........)

王:小姐,那你要知道你抽中什麼嗎?

我:你就說阿。

王:你為什麼都還不知道你抽中什麼你就要拒絕我呢?

我: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。

王:對!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但是你就是中獎啦,你都沒聽你的獎項你就說不要。

我:(整個被炒醒,不爽到極點)你告訴我你們公司的名稱

王:騰億xxxxx(某某家電吧,我沒仔細聽),我們公司在台中。

我:哪個騰哪個億

王:飛黃騰達的騰,億萬富翁的億

(這時的我開電腦準備上網查證有這家公司嗎)

王:小姐你怎麼不說話?

我:你們一直打一直打真的很奇怪

王:就是因為我們不是騙人的公司,如果我們是騙人的你不接我們換別人就好啦,幹麼要一直打給你

(眼睛盯著電腦的螢幕,耳朵聽著電話裡的背景的聲音)

我:喔。

王:小姐,那你要知道你得到什麼獎項了嗎?

(電話背景吵雜的音樂被他關掉了)

我:那你就說阿(超級不耐煩+口氣超差)

王:小姐,我們只是要進到告知的義務,你幹麼那麼兇。

我:我被你們炒醒,有話快說

王:小姐,不然我下午再打給你好了

我:都醒了,你要說什麼趕快說好嗎?

王:你抽中我們公司的二獎,是現金120萬,因為你沒到場領獎,所以我們要跟您核對身份,您必須將你身份證明傳真到我們公司的律師事務所,身份證或駕照或健保卡都可以,還有您要轉帳的帳號號碼,這樣您清楚了嗎?

我:喔。

王:小姐那你準備好要跟我核對一下資料了嗎?

我:現在要睡覺,下午再說吧。

王:小姐,你聽到你抽中120萬你都不興奮還想睡覺?

我:對阿,給我你的電話下午我在打給你

王:002 85230772885,這是我們香港總公司的電話

我:要找你還要打到香港喔

王:恩,因為你抽中的獎項比較大所以要慎重一點

我:好,我只要打到這裡說要找你就好了嗎

王:對!你只要說你是抽中二獎的林xx,要找台灣分公司的王嘉蓉,公司會通知我,我在跟您聯絡

我:喔,好。

王:還是再次恭喜你得獎喔,掰掰。

 

電話掛掉後,電腦螢幕上出現的沒有一家跟他說的有關係,原本想問統一編號,剛睡醒一直忘記統編要怎麼說,

我猜他還會打來吧,真的很有耐心的詐騙集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